close

我覺得決定一個人的胖瘦 是生活態度和習慣
尤其是二十五歲以後沒了青春肉體後
幾乎我認識的女生不論胖瘦一輩子都在減肥
一直到今年 我已經大概有十多年沒吃飯了
後來我發現我的臉越來越鬆
聽了某位營養醫生解說後大驚
除了遺傳年紀 很大原因是我很少吃白飯
吃便當也頂多是幾口(十多年加起來沒超過三十碗我想)
所以缺少某種營養素(我驚嚇太過 忘了是什麼)
所以我現在一個禮拜會吃個一兩次飯了
飲食還是蔬菜水果和雞肉為主

很多人都是靠年輕本錢 拿以後的健康去換那幾斤肉
也有一些人快速瘦身後 內分泌失調
年紀輕輕大姨媽也不來了
身邊真得很多血淋淋的例子
很多年前有一位朋友因為工作是夜店跳鋼管舞
所以長期吃來歷不明的泰國減肥藥
是會很瘦 但可能不只健康斷送 可能連小命都不保
我吃過兩天 一直狂小便 心悸 嚇死我了

以前有一位同事給我知名減肥名醫開的藥
吃了一個禮拜是瘦了
但停藥後復胖更多

我還有一為朋友吃那種含毒品的減肥藥
根本不吃不睡 精神亢奮
不說健康和金錢
還會上癮 不吃就精神萎靡

還有一位友人一直嚷著減肥
花了一堆錢吃藥針灸推脂
過度節食之後引發更大飢餓感
減個幾公斤又大吃大喝
反復胖瘦 惡性循環變成易胖體質
但我看她平常到哪都坐計程車
(連到家附近買五十嵐都坐計程車會不會太誇張)
愛吃高熱量食物加上年過三十新陳代謝慢
過度節食會讓身體新陳代謝更慢
不胖就不錯會瘦才有鬼

過二十五近三十後
我已不是什麼青春小少女
身材真的要靠長久的生活維持
不是可以任意揮霍 靠短期節食來減肥了
現在我每天會走約二十至三十分鐘的路(買晚餐)
上樓盡量走樓梯 出門搭捷運
有時一兩站的距離我都用走的
或往前多走一站邊逛街 再搭捷運回家
看電視就搥搥腿和小腹
我覺得如果一定要追求什麼
"有氧運動三十分鐘以上心跳要多少下"
那很多人是做不到的 就算維持一陣子
以現代人忙碌的生活 也持續不久
我欽佩可以跑操場十來圈...
或游個一千五百公尺還只吃燙青菜...
那種意志力驚人的減肥魔人...
可以從事這麼累又無聊的運動
挨餓我更是沒辦法
逛街五小時或打球我還有可能做的到
只是離開學校要找到球友和場地實在太難

我大概一個月會做個一次抬腿運動就已經不錯
而且抬個十分鐘我就累了   ╮(﹀_﹀")╭
我的重點是人動就會消耗熱量 不是嗎

我其實這輩子沒當過胖子
但也從不是什麼紙片人
首先我要感謝媽媽 把我生的高又不易胖的身體
因為以前我是一個整天都在吃零食喝甜飲料的人
(現在也好不到哪去)
照理說以我的吃法 大概要當個大肥婆
以前我是那種稍微少吃一兩天
就可以瘦兩公斤的人(現在老了瘦好慢)
像我妹那種易胖體質又不喜歡動
如果不想餓一輩子
那就健康快樂的做個胖子吧
一切都是命ㄚ  ╮(╯◇╰)╭

高一剛離家 在外面住宿亂吃一堆高熱量的東西
胖了一些 高二開始打籃球排球後
瘦了七八公斤 而且當時身材曲線好又結實
最胖的時候是大一住陽明山
因為天氣冷整天想吃東西
大二膝蓋開刀
不能動又給我媽亂補一通
整個胖起來 所有褲子都不能穿
那大概是我人生最胖的時候
後來發奮減肥 而且是激烈的斷食
只喝水 體力不支時喝康貝特
一個禮拜瘦了九公斤(不過很多是脫水之故)
開始吃東西後復胖了兩公斤
(這是特錯減肥法大家千萬不要學)
到大學畢業前大概都維持
畢業前半年找工作 工作不穩定
家搬來搬去 瘦了五六公斤
不過後來在當日文業務秘書時
工作壓力大胖了很多
還好辭了就又瘦了回來

三四年來大概胖瘦都在五公斤內
一直到去年老爺的媽媽做化療
搬來跟我們住 實在太痛苦
半年瘦了五六公斤
後來去老爺和朋友合夥公司幫忙
那兩個月又瘦了三公斤
那大概是我最瘦的時候
比高中最瘦時 還瘦四公斤
所有褲子都要繫皮帶 不然根本穿不住
我跟志林姊姊一樣高 只比他多兩公斤
而且他骨架子比我小(臉也小...)

哈不過搬出來沒工作後又胖回來
最近打算瘦三公斤
月底要吃表弟喜酒ㄚ
老爺那個外貌協會的人
再胖下去他大概想跟我分手吧

減肥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